【愛心寫作比賽國中組第二名】──我難忘的一件溫馨情事


展翅高飛的美麗線條


碗公


(林宛瑩)


草屯國中


三年級


當我仰首遙看天空的彼端,總暗自期待看到那展翅高飛的美麗線條……


那年仲夏,夾帶著霸氣的熱浪送來了一群不速之客──洋燕家庭。牠們忙碌不懈地在屋簷下築巢、娶妻、生子。成天大張旗鼓,飛進飛出,把我們家粧點得熱鬧非常。


在一個燠熱的夜晚,被考試追殺得灰頭土臉的我,剛回到家,還未卸下一身的疲憊,就在門口邂逅了一隻試飛失敗卻雖屢敗屢戰的小洋燕。被風吹亂的羽毛下,仍是一身傲骨,雙翼的疲倦雖已超載,卻壓不垮堅韌的雙足。忽然間,我回絕了慵懶沙發的誘惑,決心與牠並肩作戰。牠飛翔,我打氣;牠休息,我在旁守候。「逆風的方向,更適合飛翔。」一次次的失敗沒令我們氣餒,反而越挫越勇。在燦爛的星空下,我們用力綻放自己的光芒。終於,看著一次次鳥翼完美的伸展、升空、高飛、降落、收闔,我彷彿參與了小洋燕的成年禮。看著牠勇於突破自己、超越自己,我的心頭霎時沁入一道名為勇氣的暖流,久久不能自己。感動之餘,耳旁有股聲音響起:「小洋燕能,為何妳不能?」


人生是一趟不售回程票的旅程,此生此夢我要緊緊把握。光陰易逝,怎能虛擲,我決心以「洋燕精神」勇敢追夢。偶而遭遇挫折而黯然神傷時,洋燕成了我的最佳精神後盾。當我掙扎在ABCD的選項漩渦中,或在夢境中被成山的參考書壓得無法動彈而嚇醒時,總會有一串啁啾鳥鳴,一陣撲翅聲響在耳畔縈繞流轉,像在輕聲安慰:「盡情翱翔吧!我支持妳!」


我開始喜歡凝視無窮遠處的天空,享受著徐徐的微風與淡淡的思念,想像著小洋燕在我手掌繞圈踏步的逗趣模樣,感受牠依偎在我懷裡的溫熱。不知牠是否還跟我一樣,在為實現夢想而努力?抑或已在自己的國度裡恣意揮灑生命的娉婷?隨著季節嬗替,小洋燕的身影非但沒有褪色,反而更加鮮明,牠成為我築夢的動力,支持我勇敢的規劃自己的夢想藍圖。


英國作家狄更生的作品多半描寫窮人的潦苦無依,多虧他的筆,觸動了社會大眾心中的弦,而開始注意到窮人的存在。我想成為第二個狄更生,用愛寫出動人的文章,為大自然代言,也為這顆變色的藍色星球發聲。雖然個人的力量微乎其微,但我很希望自己手上的這支筆,能永不停歇的提醒世人「萬物均等」的道理,回報「大塊假我以文章」的賜與。


當我仰首遙看天空的彼端,總暗自期待看到那展翅高飛的美麗線條……



※本文摘選自《愛心世界季刊‧2008冬季號003期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尊賢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