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愛心寫作比賽國小組第三名】──我難忘的一件溫馨情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愛無所不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鯉魚(李昀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北市文山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溪口國小六年級
一封信?給我的?怎麼可能呢?難道又是無聊的補習班推銷信?打開一看,竟然是救世會寄來的感謝函以及圖書禮券!頓時,我呆立在原地,興奮與驚訝在我體內迅速流竄、發酵。「哇!」我大叫一聲,趕忙向全家人宣布這個天大的好消息。救世會的慷慨讓我喜上眉梢;救世會的愛心令我眉開眼笑;救世會的鼓勵使我找到自信!


時間回溯到那萬里晴空的早晨,這件「差錯」與「美事」的誕生日……
上個月,我和媽媽肩並肩,有說有笑的經過學校圖書室旁的佈告欄,突然,一張五顏六色的海報吸引了我的目光。我興奮的叫道:「有徵文比賽呢!」我決定去試試,既可以了解自己的作文能力,如果得獎還有一筆意外之財,不參加豈不太可惜了!


回到家後,我迫不及待的坐上電腦桌開始寫作,但沒有多久,我便發現這題目並不如想像中容易發揮。我左思右想,絞盡腦汁後還是沒有一絲靈感,不得已,只好請媽媽給我一些建議。當我再次提筆時,還是遇到了瓶頸,但經過一再的思考、推敲,終於完成了這篇作文──「擁愛飛翔」。我付出了許多情感,它已不再是一篇作文,而是我賜予生命的活體。我對這篇作文真的十分有信心,連媽媽過目後都不停的誇獎呢!


稿子寄出後,我日夜等待放榜日的到來,雖然深知全台灣人才濟濟,自己只不過是隻不起眼的小螞蟻罷了,但既然投注了心力,當然希望有所收穫!終於,緊張的一刻來臨了,我循序的進入救世會網頁,找到得獎名單,一字不漏的讀下去,心情跟著電腦中往下拉的捲軸而緊張、起伏。最後,終於看到我就讀的學校,但是怎麼沒有得獎姓名呢?


上網頁一查詢才發現,原來參賽資格僅限定高中、高職及大專的學生,而我這個國小生,不但沒事跑去湊熱鬧,交稿時還忘記寫上名字!令人意外的是,評審委員並沒有因此而淘汰我,竟然還願意給我額外的鼓勵──「特別參加獎」,真是太令我感動了!


這個「特別參加獎」鼓勵了一個小女孩的夢想,滋潤了我對人生的希望,這一刻,獎金已經不是重點,重要的是他們的善心與愛心,讓我的心靈感到充實與富足。救世會對我的愛,是我人生最美麗的一次邂逅與回憶。每當我想起這段溫馨情事,便會沉浸在那段幸福的往事裡。我會帶著救世會所給我的愛,將愛散佈在各個角落,讓「愛」無所不在。


※本文摘選自《愛心世界季刊‧2008春季號004期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尊賢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